近一個月都沒有更新BLOG, 因為忙著找租房、搬家、找仲介、打包等等...

從中西部鄉下搬來繁華紐約那次不算的話,一年來竟然已經在紐約搬了5次家! 從長島到Rego Park--> East Village, Manhattan-->75 Street, Queens--> Forest Hills. 完全是遊牧民族,真希望有牛、馬、駱駝來幫忙駝行李,中央公園的馬車不知道好不好用? 由於種種因素,這一年來過著"極簡"風格的生活。喜愛購物的台灣郎竟然也可以過著清教徒一般清新寡慾的生活,當真有國際觀!!(自豪)

這種極簡樸素,清心寡慾的生活,一大一小行李箱一個紙袋還有一個托特包裡只塞了: 一件牛仔褲,兩件黑色jersey pants(上班休閒兩相宜),兩套西裝,四件襯衫,三件毛衣、四件短袖T-shirt(睡衣外出兩相宜)、一件短褲,一件睡褲,數雙襪子、leggings、保暖衣,一頂毛氈帽、一頂草帽、一件羊毛coat、內衣內褲、化妝品和指甲剪等、枕頭被子和被套(超占空間),一個杯子、四雙鞋子(含靴子)、雨傘、手套。

這些家當伴我行,彷彿紐約荒野上的一匹狼。

以前看"安妮的日記"寫安妮一家躲避納粹逃跑時,因為要避免鄰居懷疑,不能帶太多行李,只好盡量把衣服往身上穿。阿~在冬天搬家時也是這樣的感觸阿!!穿了legging之後再穿兩條褲子,毛衣裡穿了保暖衣再穿短袖T-shirt,外面再穿上大衣,只差沒穿三件內褲了。鞋子自然也是把最沉重的靴子穿上。

在紐約市內搬家的訣竅在於,不買家具並緊密的包裹好所有的個人物品後,直接叫華人的電召車,比一般的Taxi和UBER便宜,可以告知地址先請他們報價。如果行李多還可以要求mini van. 上次從曼哈頓搬到Queens叫了新金馬電召車只花了$25元,相當划算。每個我遇過的福州司機大哥不知道為什麼都喜歡向我感嘆他們載過的中國有錢小屁孩如何揮金如土的故事,可能我看起來非常的勤儉持家,司機大哥總是一副"你一定也會懂"的這種神色。像是: 週六週日的時候他定時去長島某個豪宅區載一個中國高中生到華人區法拉盛吃飯,再等那個學生吃完飯或唱完卡拉OK後載他回家,一趟車跑下來小孩給他$200元,相當台幣$6000元。

還有另一個故事也頗誇張: 司機大哥到曼哈頓的高級公寓前接一個大學女生,那個女生抱了一隻貴賓狗。司機大哥好奇問她說:"你住這裡一個月房租多少呢?" 小妹妹回答說:"很便宜的。我住$2600一個月。" 司機大哥大驚說:"這怎麼會便宜呢?" 女大學生回答:"這間太小了,我養了這隻狗以後不夠住,我下個月就要搬到一個月$4000元的公寓了。" 司機大哥問到:"你這樣花錢不好阿~爸爸媽媽會不高興的。" 說到這裡司機大哥問我一句:"你知道她說什麼嗎?" 也不等我回答,他接著說:"小妹妹說:'哎呀~如果我不把一個月的錢花完,我爸爸會不高興的。上次他罵我:我都給你錢了,你為什麼不花?爸爸賺錢就是要給你花的爸爸賺錢就是要給你花的。爸爸賺錢就是要給你花的'" 司機大哥當然就問她啦:"你一個月零用錢多少?" 小妹回答道:"一萬元。" (評論:真是個體貼的爸爸)

嗯~客官~這是一萬元美金阿! 聽說,台灣北部大學生一個月的所費差不多是一萬台幣,大學生一萬美金的零用錢真不曉得是什麼概念...

小人不禁心想:"買吧!買吧!搬家的時候你就會哭~" 當然,這只是"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的本人內心裡上不了台面的想法,想來小妹妹肯定會叫搬家公司來搬的。

confu 

上面那位曾言:"吾少也賤,故多能鄙事。"孔子周遊列國,想必也跟我一樣很會搬家。不過他可是輕鬆多了,光72大弟子一人提一箱就有72箱,子路一個人可以扛五箱!更不要說一堆小跟班。

說到這裡,小人從中西部帶來一貨櫃的物品一年來都還沒開封,深藏在紐澤西的某處。那些人生中可有可無的物品們,我真是想念你們阿!!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紐約市護法 的頭像
    紐約市護法

    *紐約*紐約*

    紐約市護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